• 媒体东大

《建国大业》最牛群众演员:我是唯一有台词的

2009-09-241308发布者:

分享到:

金陵晚报 2009-9-23

  【龙虎网报道】电影《建国大业》有三分之一的戏份都是在南京拍摄的,镜头里有着众多的南京面孔。昨天下午,江苏影视频道《百姓聊斋》剧组召集到九位麾下演员,他们都在《建国大业》中露了脸。其中最牛的当属胡泱泱,“我去和平影院看了这部电影,居然发现台词被保留了一句下来,我感到非常荣幸。”

  四句台词被保留了一句

  胡泱泱在《建国大业》中饰演了一位国民党党报的记者,蒋经国来到上海打压物价,召开记者会,她就是其中的一分子。“那场戏是在东南大学拍的,2月底,非常冷。我们都穿着很单薄的戏服,陈坤也是,他明明已经冷得牙齿打颤了,却还在跟我们寒暄:‘天很冷吧,坚持一下,一会儿就完了。’”

  在片场,导演给胡泱泱安排了四句台词,都是向陈坤发问的。之前听说很多人的戏被删,胡泱泱觉得自己的台词应该很难被保留下来,“但是我这两天去和平影城看了这部电影,发现导演给我保留了一句呢。当蒋经国谈到他打压物价的计划时,我问他:‘蒋先生,请给我们透露一些吧,我们很想知道。’这句台词被完整地保留了,我感到非常荣幸。”

  这是胡泱泱和其他几位演员第一次演记者,在片场大家试了两回,张国立就在一旁说:“行了,可以实拍了,我看他们都挺专业、挺敬业的。”这句话给了胡泱泱莫大的鼓励,让她有信心在这个圈子里继续走下去。

  张国立在片场发脾气了

  《建国大业》中的另一位群众演员胡林,《百姓聊斋》的观众一定不会陌生,他在《百姓聊斋》中扮演过的角色大到男主角,小到路人甲,多次锤炼造就了他纯熟的演技。而且在前不久举办得红红火火的“百姓奥斯卡”中,他还获得了“最佳配角”的提名。

  胡林在《建国大业》中的戏份也是在东南大学拍的,他出现在李宗仁当选副总统的那场戏里,“我就坐在第一排,所以很清楚地看到了张国立表演的小细节。他不愿意看到李宗仁当选,所以当王学圻饰演的李宗仁过来想跟他握手时,他傲慢地避开了。这场戏他演得特别好,而且只走了两场就过了。”

  不过演这场戏的时候,张国立发了个脾气,胡林透露:“就在镜头快要结束的时候,有人端起相机拍照,闪光灯在张国立脸上闪了一下。他当时就走到这个人面前,生气地说:‘你怎么回事?你这么做,浪费了我们多少人的表情?’就因为这个失误,张国立和众人又重新来了一遍。”

  女儿打来祝贺电话

  马国华在《建国大业》中有两个角色,“已经有人告诉我,说在电影里看到我了。”正说着话,马国华接到了女儿的电话,女儿在上海工作,单位组织看《建国大业》,“她开心地告诉我,说看到我了。”

  马国华表示,《建国大业》是一部有特殊意义的电影,所以他想找到碟片,收藏起来。

  电影道具带到了现场

  群众演员袁成很细心,特地带来了他在《建国大业》中用过的一个小小道具:一枚代表证,是他扮演的罗志远参加李宗仁选举那场戏用的。

  在那场戏里,袁成和许还山扮演的于右任坐在一起,现场还有南京演员陶泽如,“他负责唱票,当时还有个小插曲呢,他唱票的过程中,吃了个螺丝,只好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