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0年春季中层干部大会

2010-03-03184发布者:

分享到:


 
      2月26日,我校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10年春季中层干部大会。会议由副校长胡敏强主持,校党政领导胡凌云、易红、浦跃朴、赵启满、刘京南、胡敏强、刘波、郑家茂、沈炯、王保平分别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并布置当前工作。  
       胡凌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学校工作一是要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推进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开好院(系)党代会、做好校党代会筹备工作,五是要做好开学初的安全稳定工作,六是要认真制定发展规划,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基础。
       易红校长在讲话中指出,2009年东南大学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成果丰硕,科技工作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顺利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与港澳台工作进一步加强,留学生规模继续扩大,积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落实了整改方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其他各项工作进展良好。对于2010年的学校工作,易校长指出,我校将在现有的规模和基础上,大力提升学科、科研、队伍、人才培养的质量,并以传统、优势、特色学科为重点,审慎选择突破方向,力争在局部领域或若干方向上取得重点突破。在新一轮的改革中,除做好“十二五”发展规划、制定《东南大学章程》、启动新一轮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优化“985工程”三期建设思路等工作外,还将根据学科建设的需要,尽快实施学部制,参照国际一流大学的做法,设立若干学术特区,进一步调整二级学科设置,力求理顺关系,避免重复建设,提高建设成效,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郑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