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吴健雄学院参加长三角地区高校荣誉学院青年交流峰会

2010-07-02884发布者:

分享到:

        日前,我校吴健雄学院派代表队参加了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的长三角地区高校荣誉学院青年交流峰会。本次峰会共邀请到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和华东理工大学优秀学生部共五支荣誉学院的代表队参加。我校吴健雄学院代表队由翟晨曦、梁乐、王若愚、杨云捷、周仲柳、戴卿6位同学组成,随行的还有学院的负责老师。
  简短的开幕式之后,模拟校长论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抽签,吴健雄学院代表队首先上场,充分发扬了团队协作精神,由翟晨曦作综述,梁乐同学生动形象地详细介绍了由我们提出的以“突出自我意识,塑造完整人格”为核心理念、“1+2+2”为核心模式、“自主、自由”为核心特色的拔尖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在评委提问环节,王若愚和杨云捷负责答辩,面对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唐晓武老师对我院代表队提出的将本科教育增加一年的模式提出了尖锐的质疑,王若愚临危不乱,对我代表队的模式作了进一步阐述,并以一名优秀辩手的风采对质疑作出了有力的回击,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最终,经过评委的综合评定,我院代表队获得了“最具团队精神奖”,王若愚获得了“最佳校长风采奖”。下午,各荣誉学院派代表介绍了目前各学院特殊人才的培养理念及培养模式,吴健雄学院纪静老师向各代表队对我院的情况作了详细而全面的介绍。(杨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