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只身在宁求学五年15岁女生考上东大少年班

2010-07-13806发布者:

分享到:

 

2010-07-13 来源: 南京日报(南京) 

本报讯 (记者 钱红艳 实习生 薛晓微) 记者昨天从十三中获悉,该校高二女生杨天明以385分的高考成绩被东南大学少年班录取。据悉,东大少年班今年全国录取人数不到10人,杨天明是唯一一名南京考生。

今年15周岁的杨天明是十三中高二物化班的学生。虽然初、高中都在南京上学,杨天明老家却在淮安。小时候因为家中无人照顾,4岁时,杨天明就常常被当小学教师的妈妈带到学校旁听。

“一段时间下来发现她能跟上,就让跟其他学生一样正常上学了。”杨天明的妈妈说,因为在小学阶段获得过全国奥林匹克英语竞赛一等奖,初中时杨天明被南外仙林分校录取,3年后考入十三中。

班主任瞿兵介绍,在学校,杨天明的领导能力和学习成绩都很出色。高一时她就担任班长,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学习成绩很稳。她的兴趣爱好很广泛,喜欢看书,体育也很擅长。

 

 

东大少年班的招生年龄上限是15周岁。去年底,在家人的鼓励下,杨天明决定报考东大少年班。瞿兵说,今年小高考结束后,杨天明到高三班级旁听了两个月的课。在高考结束后的第二天,她又坚持回到原来所在的高二班级继续上课,直至考试成绩公布。

“能考到385分非常不错了,在全省能排到8000名左右。毕竟才高二,复习的时间又非常有限。”瞿兵说,“这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认真,平时遇到不懂的问题,会抓住一切时间找老师答疑。办公室里认识或者不认识的老师她都会问问题,老师们也很喜欢她。杨天明绝对是最勤奋的学生。”

15岁的杨天明能否适应大学生活?杨天明的妈妈说:“初高中期间小孩都住校,我们都在淮安老家,一切靠她自己。这么多年锻炼下来了,自理能力没有问题,相信她可以很快适应大学生活。”

(本文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 net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