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医学院举行赴德国交流生汇报会

2010-10-26978发布者:

分享到:

       10月11日晚上,医学院“开拓国际视野,培养医学精英”赴国外交流生学术报告会在丁家桥校区科技会堂隆重举行。副校长浦跃朴、校长助理刘乃丰、谢建明、学生处处长李鑫、校团委书记周勇、教务处副处长李涛、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吴跃全、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姚志彪、研工部副部长赵松立以及医学院党政领导一同出席了报告会。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俊琴担任主持,汇报会在慷慨激昂的东南大学校歌中拉开序幕,首先医学院院长滕皋军代表学院党政领导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出席本次汇报会,并向一直支持医学院国际化办学的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接下来,医学院副院长孙子林介绍了医学院国际交流项目的建立和发展概况。随后,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仔细聆听了7位同学关于出国交流的总结与感想,现场气氛积极热烈。赴德国乌尔姆大学的张雷、潘洁、王奕铎分别从德国医疗体系现状和医学教育概况、乌尔姆大学实习印象和德国衣食住行等方面汇报了他们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期间的感想和心得。赴德国汉堡大学的何逸康、王宝偲、陈碧君和王晨曦分别从汉堡大学概况、UKE医院普外科、妇产科和泌尿科的实习经历等方面介绍了他们在医学院临床实践学习中的所见所感。本次赴德交流活动是进一步落实本科教学评估提出的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世界胸怀的医学生的教育目标的实践。继2009年暑期派出第一批5人的学生交流团赴德国之后,今年医学院在与德国乌尔姆大学医学院和汉堡大学医学院在充分协商和密切沟通的基础上,经过严格的选拔过程,于8月份和9月份分别派出3批18位学生分赴乌尔姆大学和汉堡大学交流访问。
  汇报会后,副校长浦跃朴做了总结。他首先从担任国家公派高水平博士生项目评委的经历中概括出优秀生的特质———胸怀宽广、眼界高远。鼓励同学们提前高起点、高水平地规划自己的人生,通过扎实的努力实现人生的精彩。随后,浦跃朴副校长盛赞医学院在学校国际化发展的背景下率先为学生搭建国家交流平台的举措,并希望医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更上新台阶。(凤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