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2010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大会法学专场在我校召开

2010-11-261206发布者:

分享到:

 

 
        11月26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校社会科学处、法学院承办的“2010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大会法学专场”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科学发展、民生保障与法制创新”。校党委书记胡凌云,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刘德海,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灏翰,省社科院副院长刘旺洪等和有关方面负责人,我校和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法学院的专家学者两百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沈炯主持。
        开幕式后,在我校法学院院长周佑勇的主持下,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长江学者朱苏力分别以“解决行政争议的法制体系”和“如何应对案多人少”为题作专题演讲。在下午的分会场上,与会学者围绕大会主题,分别从法理学、宪法学、行政法学、民商法学、刑事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等法学各学科专业,就当前我国社会发展中的民生保障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嵇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