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2010年全国有色金属工业低碳经济及冶炼废气减排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0-12-091302发布者:

分享到:

 

        12月7日,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和东南大学联合主办的全国有色金属工业低碳经济及冶炼废气减排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康义,原冶金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殷瑞钰,我校党委书记胡凌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副主任邱定蕃,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国成、何季麟及中国工程院学部工作局副局长阮宝君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上,胡凌云书记在致辞中说,此次众多专家学者云集我校,共同探讨低碳节能减排的技术问题,应对全球变暖具有意义深远。东南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更积极地加入到低碳节能减排的工作中,争取为经济社会发展作更大贡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康义在发言中,介绍了我国近年来有色金属行业的发展状况,殷瑞钰院士和邱定蕃院士分别作了题为“关于低碳经济的若干认识”和“有色金属工业二氧化碳气体排放与控制”的特邀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就气体排放等具体技术问题作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陆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