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举行校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报告会

2010-12-09965发布者:

分享到:

 

        12月8日下午,我校举行校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报告会,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姚建楠主持,党委宣传部部长时巨涛为校机关400多位工作人员作了一场题为“走马美国大学校园”精彩报告。
        在报告中,时巨涛部长结合最近境外培训即美国大学之行的切身体会和深刻感受,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史和目前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现状,指出了中国高校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差距体现,并阐述了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除了要有一流的办学条件和雄厚的财力,要有一流的师资和学术水平,吸引一流的学生之外,还要有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特别是要对自己的老师、学生付出关爱,需要校友对母校的支持。时巨涛说,我们在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迈进的过程中,学习、借鉴、并努力实现赶超仍然是必不可少的。而美国大学无论是在办学理念、办学水平、创新能力以及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方面都走在世界前列,引领着世界高等教育的潮流。美国大学尤其是美国研究型大学代表了当今世界高等教育的最高水平,是我们学习赶超的标杆。(李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