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实验项目”获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0-12-142488发布者:

分享到:

 

 
        12月8日,“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报告会暨颁奖大会”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我校学习科学中心“‘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实验项目”获一等奖。韦钰院士和教学中心副主任叶兆宁参加了颁奖大会。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在会议上讲话并为韦钰院士颁奖。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湛作成果评选工作报告。韦钰院士在大会上还作了题为《转化教育学与教学改革》的主题报告,主要从学习科学、神经教育学的角度剖析了基础教育研究和教育改革的深层问题,阐述了“做中学”项目在教育改革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我校学习科学中心科学教育研究小组在韦钰院士的带领下,多年从事“做中学”项目在全国的推广和执行工作,目前已在全国建立22个实验区,近20万学生在“做中学”项目中受益。项目在全国乃至国际上均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赞誉。(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