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专家学者科技沙龙畅谈石墨烯材料的研究与思考

2010-12-23737发布者:

分享到:

 

 
        12月15日,主题为“Graphene - what can we do”的科技沙龙在四牌楼校区举行。此次活动由科技处主办,邀请了全校相关院系的众多专家学者,旨在促进各院系交流合作,建立高端科研设备共享平台,共同探索和促进石墨烯材料的研究及开发应用。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纳皮米中心主任孙立涛教授,物理系王金兰、倪振华、施智祥教授,材料学院郭新立教授以及电子学院赵志伟教授代常务副院长雷威教授分别就各自的相关研究做了报告,与大家分享了课题组目前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部分成果。参与讨论的其他专家学者还有电子学院崔一平教授、机械学院副院长陈云飞教授、生医学院徐春祥教授、交通学院杜延军教授、材料学院刘玉付教授、王增梅教授和王继刚教授等。科技沙龙为石墨烯以及纳米研究者提供了宽松的学术环境。开放性的交流平台,轻松的学术氛围,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自由地学术探讨。每段演讲都引起广泛的提问和探讨,跨学科相关问题的研讨更加热烈。  (张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