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郭广银书记等慰问看望春节值班的职工和留校过年的学生

2011-02-027900发布者:

分享到:

        2月2日上午,新任校党委书记郭广银、常务副校长胡敏强、副校长赵启满、王保平,校长助理黄大卫、朱建设、谢建明等专程到九龙湖、四牌楼、丁家桥校区慰问在大年三十坚持岗位的后勤、保卫部门的职工,看望留校过年的各族学生,代表学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发送慰问品慰问金,并在沙塘园食堂与留校过年的同学们共进一年一度的春节聚餐。
       上午九时,郭书记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九龙湖校区的保卫处,看望春节值班的同志,她走进电子监控报警指挥中心,听取保卫处负责同志关于学校节日安全保卫工作的汇报;在每个校门口,她都与执勤的保安一一握手,对他们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并送上节日的礼品。在校医院,郭书记向假日值班医护人员致以节日祝贺,与正在看病的教师和离退休职工亲切交谈。三个校区的配电房肩负着保障校区供电的重任,郭书记等每到一处,都走进控制室,对放弃节日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的值守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送上节日的祝福。当郭书记一行来到车队时,值班的七八位司机师傅高兴地围拢过来与校领导互致新年快乐并一起合影留念,小小值班室充满节日欢乐。
        每年春节,那些因各种原因不能回家团聚的留校学生都是学校党政领导最大的牵挂。在走访慰问中,郭书记仔细询问留校同学的情况,反复叮嘱后勤、学生工作部门的同志要把留校过年同学的节日生活、娱乐活动安排好,让这些远离父母的孩子们在学校也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据悉,为确保学生过好2011年春节和寒假,我校十分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及留校学生的学习及生活安排,2010年12月份就开始布置2011年春节、寒假返乡及留校学生的有关工作。寒假前,学校共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了总额达50余万元的以返乡车票补贴为主的困难补助。
        丁家桥学生食堂二楼的一个小餐厅里,热腾腾的清真饭菜摆了两桌,这是学校专门为留校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举办的春节聚餐,郭书记等校领导的到来,受到同学们热情欢迎。郭书记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家庭和学习情况,向大家发放节日“红包”和礼品。她深情地回忆起自己多次去新疆的情形,称赞新疆是个好地方,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年三十中午,校领导与全体留校过年的学生一道春节聚餐,是我校多年坚持的“保留节目”,郭书记也沿袭了这一传统。今年共青团江苏省委的练月琴书记、沈海斌副书记及团省委领导也来到我校与留校同学一起过年,更使这一活动增添了几分欢乐。在沙塘园食堂宽阔的中厅里,满满当当摆了十多桌,食堂的师傅们为留校过年的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节日菜肴。胡敏强副校长主持节日聚餐,郭广银书记、练月琴书记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全体留校过年的同学送上最热烈的春节祝福。郭书记等校领导走到每一个桌前向同学们敬酒,送上节日红包和食品礼包,祝同学们节日快乐,还特别叮咛同学们一定要给家里打个电话向父母送祝福、报平安。一群藏族同学围聚在郭书记等周围,唱起了欢快的《祝福歌》,同学们也纷纷向校领导和团省委领导敬酒祝福新年,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
        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江苏教育台、《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等新闻媒体也对这次活动做了报道,并在现场进行了留校大学生与家人亲情连线采访。
        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后勤处、保卫处、团委、后勤集团和校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慰问走访活动。 (石鼎 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