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汶川、玉树、舟曲灾区孩子“感恩之旅”访问东南大学

2011-02-221326发布者:

分享到:

 

        2月13日,由南京晨报和汶川等地震灾区支教志愿者联合发起的汶川、玉树、舟曲灾区孩子“感恩之旅”来到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热情接待了来自灾区的16名孩子,并用爱心引领孩子们进入神奇科学世界。
        通过偶然的机会,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顾忠泽教授得知了地震灾区孩子“感恩之旅”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经过与发起单位积极联络以及春节期间的精心筹备,终于使“感恩之旅”顺利来到东南大学。16名灾区孩子都是三地灾区中困难孩子的代表,都是单亲或者孤儿,绝大部分成绩优秀。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安排下,孩子们参观了校园。随后,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董建博士做了《中华虎凤蝶》科普报告。顾忠泽教授做了题为《仿生材料研究》的科普报告。他在董博士生物学科普的基础上进行了巧妙的引申,从这些大山孩子见过的诸多生物着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一项项神奇的仿生材料是怎样来源于自然、来源于人类有心的发现的,他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带着一双智慧的眼睛去创造美好的人生和家园。 (程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