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2011年春季中层干部大会召开

2011-02-222729发布者:

分享到:

 

        2月18日上午,2011年春季中层干部大会在丁家桥校区科技会堂召开。校党政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含调研员)、民主党派主委、侨联主席、教代会执委、校离退休协会负责人、科研基地负责人等近300人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主持,校党政领导郭广银、易红、左惟、胡敏强、浦跃朴、赵启满、刘京南、刘波、郑家茂、沈炯、王保平等分别讲话,布置本学期工作。
        郭广银书记首先总结了校党委2010年工作情况。她说:2010年,我校党委以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和“十二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制定为契机,学校党政密切配合,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争先进位,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郭广银书记对2011年党委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面争创、扎实推进,深入开展创优争先活动;加强思想和宣传工作,为科学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深化干部和人才工作力度;深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发展环境;进一步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事务管理工作;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良好的校园氛围。六大类共二十项工作分工到具体职能部门,勾勒出今年校党委工作的清晰脉络。
        易红校长首先就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科技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国际交流合作与港澳台工作和其它各项发展工作等六项工作,对2010年所取得成绩进行了简要总结。关于新一年学校的行政工作,易校长简要阐发了建设什么样的大学和怎样建设这样的大学等基本思路,并就此对学校行政工作提出了量化指标明确的工作任务。关于2011年准备推进的重点改革工作,易校长还强调指出以下几点:一是要研讨并逐步开始构建我们自己的现代大学制度。2011年我们至少要拿出一份像样的现代大学制度的建设框架,以便逐步推进。二是今年一定要出台《东南大学章程》。要充分体现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要体现改革和创新的精神,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通过《章程》来明确学校的法律地位,明晰学校、教师和学生间的法律关系,确定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三是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为核心,逐步完善现代大学制度。要创新思路,积极探索符合现代大学制度的用人制度,建立新的、科学规范的人才引进机制,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四是通过全面梳理现有的政策、措施,促进学校内部管理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五是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人才培养工作。
        会上,校党政领导分别在总结与布置工作之后进行述廉。与会中层干部等还参与了对校党政领导一年来工作的综合测评。(郑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