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赵氏孤儿》首映式在焦廷标馆隆重举行

2011-03-1674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年度贺岁电影《赵氏孤儿》南京首映式在焦廷标馆隆重举行,导演陈凯歌携电影制片人陈红、主演葛优、王学圻、黄晓明、范冰冰、赵文浩、彭波等主创一同亮相。本次活动由我校和上影集团主办,艺术学院和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协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勇、省广电局副局长陈明、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我校副校长赵启满、校长助理吴应宇等一同出席了首映式。
  本次首映式受到了东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首先,赵启满副校长和汪天云副总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赵启满副校长代表东南大学向来到现场的各位主创人员表示欢迎。汪天云副总裁向大家介绍了本次首映礼的意义,并邀请大家共同欣赏。
  随后,在观众们无比热烈的掌声中,全体主创人员走上舞台一一向在场的观众们问好,并诚邀观众们观看《赵氏孤儿》。随后,各位主创人员与在场观众亲切交流,分享自己幕后台前的心得,以及人生道路上的点滴感悟。导演陈凯歌首先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包含了对恩师的无限眷恋,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感怀。在向大家介绍电影的同时,并鼓励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培育自己的人生梦想。葛优等各位明星分别与大家交流了拍戏心得和感触,并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部电影,博得了在场观众一阵阵开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这是一部全体主创人员花了两年心血打造的电影,孕育了很多人的心血,大家谈起来感悟颇深。
  紧接着是主创人员同现场观众们的互动环节。陈凯歌导演与范冰冰小姐分别就自己对导演风格转换,以及未来的戏路发展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认可与赞同。陈凯歌认为,虽然自己的导演风格越来越趋向于武打和打斗,但是在他看来,“打戏只能为人物服务,同样这部戏中的打戏也是为人物服务的。”范冰冰小姐认为,以后想要拍自己喜欢的戏,一步一个脚印。
  最后,东大学生代表向各位主创人员献花。在所有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赵氏孤儿》全体主创人员与大家告别。首映仪式结束后,放映了电影《赵氏孤儿》,该电影得到了观众们的广泛好评。该影片在元杂剧的基础上改编,加入了很多的现代元素,把主人翁的爱恨情仇演绎得淋漓尽致!(孙菲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