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交通学院举办 JOIN 沙龙迎新酒会

2011-03-16102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31日晚,虽然室外寒风凛冽,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内却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交通学院JOIN沙龙迎新酒会在这里如期举行,交通学院院长王炜、党委书记秦霞及学院师生近500人出席了酒会。酒会进行中,副校长郑家茂、王保平等领导也来到活动现场,代表学校党委、行政看望大家,并向师生们表达了新年美好祝福。王保平副校长说,交通学院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这是交通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一路走来奋斗拼搏的见证,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能够再接再厉,再续辉煌!
  酒会上,同学们为到场师生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游戏互动,其间还组织了自由舞会环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爱·春蕾”活动环节成为欢乐晚会上的一抹亮点。甘肃天水王尹乡党委书记任玉璞,王尹乡中心小学校长包念丰及“爱·春蕾”受助女童代表胡洁也来到了酒会现场。酒会现场播放了一段两年来王尹乡在乡政府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爱·春蕾”活动的简要总结视频,并播放了所有参与“爱·春蕾”活动的老师、同学们的新年寄语。温馨的话语,暖暖的感动流淌在老师和同学们心间。
  当然感动的不止我们,王尹乡任玉璞书记和包念丰校长代表乡党委和中心小学向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赠送了锦旗,胡洁小朋友也代表所有受助女童宣读了给大哥哥大姐姐们的一封写有她和29位伙伴共同心声的信。现场还展示了孩子们的画作,他们的梦想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胡洁小朋友还给大家带来了活泼的舞蹈,再度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将酒会气氛推向高潮。胡洁的活泼表现也让同学们由衷欣喜,在“爱·春蕾”活动的帮助下,山村女孩们不止打开了通向知识的路,更打开了她们沟通的心门,她们能够勇敢而自信地表现自己,为未来而努力。
  随后,王炜院长、秦霞书记也代表交通学院向天水客人和郑家茂、王保平副校长等赠送了精心编印出版的《同一片蓝天下的承诺》。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交通学院一直坚持着“爱·春蕾”活动,先后以各种形式对甘肃天水王尹乡的女童进行帮助。在2010年暑假,交通学院茅以升爱心实践团再次奔赴甘肃,为王尹乡的女童们建立起了“爱心图书室”,希望能在精神上更多地给女童们以帮助。2010年12月,为了实现孩子们希望自己的文字变成铅字的梦想,交通学院特意将这两年来的点点滴滴以及女童们的信件付梓成册,并在酒会上赠与他们。爱心实践团的同学们说,我们的心永远是在一起的,相信在我们的支持下,在孩子们的努力下,他们的家乡会变得更加美好,生活也会更加幸福,孩子们将能够快乐地拥抱自己的未来!(陈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