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规划研究》课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1-05-0646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23-24日,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与我校建筑学院联合主办、我校建筑学院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规划研究>课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巡视员王铁志先生,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秘书长姬旭明女士、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会长、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朱光亚先生及台湾东海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多家单位的代表。
        会上,王铁志司长作了《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保护政策与实践》的发言,总结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试点”工作的成功经验和不足,并提出了具有指导意义的未来工作的设想及建议。朱光亚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将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做了详尽的汇报。其他与会代表也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发表建议。
       《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规划研究》的课题是由国家民委委托、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承担的国家民委“十二五”规划课题,该课题为配合国家民委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试点工作而实施,本次研讨会对于课题的进一步深化完善起到了重要作用。                (贺文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