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建筑的诗学——坂本一成教授国际建筑展”正式开幕

2011-05-0678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23日下午, “建筑的诗学——坂本一成建筑展”在我校逸夫建筑馆开幕。浦跃朴副校长、建筑学院领导、教授等分别为此次建筑展致辞。著名建筑家、建筑教育家、东京工业大学教授坂本一成先生就个人建筑思想与建筑作品发表讲演,并亲自讲解“建筑的诗学——坂本一成建筑展”的作品,与现场来宾共同鉴赏。
        坂本一成教授以其建筑设计和设计教学的突出成就被认为是目前“东工大学派”的核心人物,对当代日本建筑界产生了重要影响。他的作品将建筑的思考与实践相结合,以当代的视角给我们呈现出一幅全新的建筑形象。其建筑展曾在日本、德国、丹麦等国家进行了展览,均获得了建筑界的极高评价。此次展览为期20天,展品全部来自于日本,十分精致,充分展现了坂本一成教授的设计成就。     (贺文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