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大型红歌会暨五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1-05-06245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和第92个“五四青年节”,“东南大学大型红歌会暨五四表彰大会”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也是校团委牵头举办的 “弘扬红色旋律 奏响青春之歌”的大型红色主题合唱比赛的决赛。党委书记郭广银、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副校长赵启满、党委副书记刘京南、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副校长王保平等学校领导与各院系领导出席大会,与东大学子共度五四青年节。获奖代表以及师生代表1800余人参加了晚会。
        整场演出阵容强大、气势磅礴,15个院系参赛方阵演绎了十余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作品。著名指挥家、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夏雨生以及沈金云、吴念秋、赵莹等多位音乐界的著名人士担任大赛的评委。东大学子在演出中用自己昂扬的歌声来表达青春的激情。正式演出结束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黄孝慈女士作为特邀嘉宾与成贤学院的学生合作演出京剧经典《咏梅》,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最后,学校领导和全体现场观众起立齐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为东南大学大型红歌会暨五四表彰大会划上圆满的句号。
        经过评委精心评审,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最终摘得合唱比赛特等奖。成贤学院、建筑学院等五个单位获得合唱比赛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法学院等七个单位获得合唱比赛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医学院等十个单位获得三等奖。
        会上隆重举行了“东南大学2011年度五四颁奖仪式”。校领导先后为获得 “校园文化节优秀组织奖”,“先进团委”,“国旗团支部”和“国旗团支部提名奖”,“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和“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等五大奖项的获奖者颁奖。其中“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作为我校青年的最高荣誉,今年是首次颁发。外国语学院金晶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孙伟峰获此殊荣。(团萱 孙菲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