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

2011-05-25159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常熟市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区召开2011年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科发展研讨会。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电力工程系系主任李扬教授主持,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黄学良、副院长高山和电力工程系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对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科发展战略进行研讨。
  研讨会上,首先由李扬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包括学科规划、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等学科发展的关键问题。随后,万秋兰、蒋平、陆于平等资深教授、博导就上述问题表达感想与建议,参会的青年教师也积极参与讨论,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个人的想法与思考。最后,黄学良院长代表学院对于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科近年来在重大项目、学术交流、学科影响力等方面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于学科发展目标和措施表示支持和重视,并针对学科影响力仍不足、重大科研成果数量仍不够等存在的问题,围绕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等当前重点工作对与会的诸位教师提出了鼓励和希望。
  本次研讨会是在国家大力发展智能电网的形势下召开的。研讨会围绕学校、学院的“十二五规划”中心任务,积极探讨,认真谋划,确定目标,使本学科的科学发展拥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殷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