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2011海峡两岸青年规划师与建筑师学术研习营”成功举行

2011-09-0680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8月23日—9月1,由我校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和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具体承办的“2011海峡两岸青年规划师与建筑师学术研习营”成功举行。来自台湾文化大学、成功大学以及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1所院校的80余位师生参加了研习营。
       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研习营围绕“历史与工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主题,开展“讲座与研讨”、“实地考察”、“现场指导”、“学生交流”、“文艺晚会”等活动,行程1000多公里,访问了哈尔滨市、海林市、长春市、沈阳市等城市。两岸学生在各校教授的指导下组成8个混合小组,完成了考察交流任务,并形成报告。
        此次活动,不仅使台湾师生深入了解了祖国大陆规划、建筑学科领域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情况,还促进了两岸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友谊。(殷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