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韩英铎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2012-04-16268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1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韩英铎教授讲学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举行。仪式由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剑锋主持,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为公为韩英铎院士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韩英铎院士专门为苏州研究院的近百名师生作了题为“中国智能电网的发展与电力电子学科的新机遇”的专题报告。
        据介绍,韩英铎院士是我国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家,现任清华大学电力电子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张家港)智能电力研究院院长。韩英铎院士长期从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为解决我国远距离输电和多地区互联系统的安全稳定分析、控制与优化规划问题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在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分析、控制及电力系统规划领域贡献突出,取得巨大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多次获国家级和省级奖励。近十余年来,韩英铎院士主要致力于柔性交流输电系统技术(FACTS)、电能质量(CUSTOM POWER)控制技术及广域动态安全监测(WAMS)与控制技术的研究,并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基于可关断器件的高电压大容量新型静止无功补偿器(STATCOM)以及电能质量控制研究,研制成功多种工业装置。(于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