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我校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报告会

2013-03-20244发布者:陈龙

分享到:

 

        319下午,我校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报告会。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我校易红校长及崔铁军教授,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洪伟教授分别作学习传达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常务副校长胡敏强,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副校长 郑家茂、沈炯、王保平等校领导,全校中层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侨联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左惟常务副书记主持。

        易红校长根据代表团传达提纲主要精神及大会选举情况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及参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分别对大会16项议程进行了回顾与解读。
        易校长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国内改革发展任务繁重艰巨的形势下召开的,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动员大会、部署大会,同时也是 一次换届大会。易校长在报告中再现了习近平主席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的情形。易校长表示,此次会风是六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以来感受最好的一次。
         会议期间,易红校长提出了建议制定和完善《教育捐赠法》的议案,引起与会代表的关注与共鸣。
        崔铁军教授作为教育与科技界代表,是首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他在谈及对新当选国家领导人的印象时说,习近平主席在每个代表发言后的互动、点评,李源潮副主 席对江苏的熟悉程度让他印象深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等领导讲话让他深受鼓舞。会议期间,崔教授在发言及小组 讨论期间就教育与科技界的现状、问题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培养青年人国家意识等具体建议。
         洪伟教授是第11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他简要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并就与会期间参与讨论的教育体制机制改革、释放高校创新活力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阐述。
         左惟常务副书记在报告会最后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报告会精神;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及“两会”精神 与学校的工作、学习结合起来;希望各级基层党委要组织党员和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的讲话,特别是要激励广大师 生员工把自己的人生梦想和“中国梦”、“东大梦”密切结合起来,为圆自己的梦、圆东大世界一流大学的梦、圆中华民族复兴之梦共同努力。
(许启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