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我校2013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活动成功举行

2013-05-2456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22日晚,主题为“我是毕业生,领show影响力”的东南大学2013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现场评选活动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活动旨在集中展示2013届本科毕业生的风采,鼓励所有东南大学学子心存感恩、胸怀责任、影响世界,为实现“东大梦”、“中国梦”而不断奋斗。活动通过全校海选方式,不设具体评选标准,围绕“影响力”展开评选。经过他荐、自荐,77位毕业生进入到网络投票。经过历时9天的投票产生了18位候选人进入最终的现场评选。
        《中国青年报》江苏站站长、江苏高校传媒联盟秘书李润文,南京市金陵中学校长邹正,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党组书记暨土木系83届校友陈光,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暨无线电系87届校友龙昌明,江苏舜天国际集团经济协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暨社科系88届校友胡立新,南京鼎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黄奕奕,2012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现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教育语言学硕士张千茜等嘉宾,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孙莉玲,东南大学团委书记周勇等,以及活动主办方东南大学学生处、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以及承办方能源与环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的负责人以及800名学生出席活动。
        刘波副书记在致辞中说,从2011年起,东南大学为本科毕业生举办“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活动,从每一届的毕业生中选取榜样的力量,最具影响力的力量。她认为影响力是用一种为别人所乐于接受的方式,改变他人的思想和行动的能力。今天,能够在这个初夏的夜晚站在这个舞台上的毕业生,都是与同学们一起上课、一起跑操的邻家少年,是同吃同住、同在一片蓝天下的同龄人。在东南大学,他们探索真知、求真务实,他们富有活力、勇于创新,他们敢于创业、敢闯敢干,他们扶贫济困、自强不息,他们坚持理想、放飞梦想,他们是4000名2013届的东南大学本科毕业生的代表,他们是更加亲切、更加真实的榜样力量!这个毕业季,对于全体毕业生来说,是对大学生活的一次总结,对芳华青春的一种纪念,同时也标志着一个全新的起点,另一趟充满着新奇和冒险的征程的开启。
        刘波副书记勉励东大即将毕业的学子: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她希望每一个东大毕业生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止于至善的东大梦的生动实践中影响东南,影响世界,放飞青春梦想。
        评选现场洋溢着青春的激情与活力,18位候选人依次登场展示,在短短4分钟内秀出青春风采,台下的支持者和观众雀跃喝彩,或激情四射、或催人泪下、或个性张扬,或传递梦想,在这个舞台上,嘉宾、领导、校友、老师汇聚一堂,与毕业生一起分享青春的激情。
        经过现场观众投票,阳光少年、信息工程专业的“学霸”周天、“胡”步天下的东大青年胡肖然、“草根创业者”周影、“多元张力的女博士”樊颖、“我是孔老师”孔祥羽、“梦想实践者”闫宝、“建”“筑”正能量的原满、爱第一个吃螃蟹的姑娘彭伟娜、不后悔的“偏执狂”杨轩铭以及“单车男孩”周帅当选“东南大学2013年十大最具影响力毕业生”。
        此次评选活动得到了东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十位当选最有影响力毕业生每人获得奖品Mini IPAD也来自校友的赞助。(单楠楠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