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东大

【江苏教育频道】江苏教育新闻-青春榜样:东大评出十名最有影响力毕业生

2013-05-23878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3-05-23 【江苏教育频道】江苏教育新闻

昨晚,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搭建一方梦想舞台,现场评选最有影响力毕业生,汇聚青春与榜样的力量。

参加本次评选活动的共有18名候选人,他们都是东南大学2013届优秀毕业生。周帅家住山东,家境很贫寒,上小学的时候,父亲的一次举动让他学会了坚强。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 周帅

大腿被农具划掉手掌大一块肉,但是因为心疼几十元的住院医疗费用,他不顾医生的反对,住院一个钟头之后就回到家里,找村里的医生治疗。

生活的坎坷并没有击垮这位少年,进入大学后,他许下了出国深造的心愿。为了筹措学费,他发过传单,做过家教;为了挑战自己,他用5天半时间,独自骑车到北京;为了实现梦想,他两战托福,两战GRE,最终拿到了加拿大一所大学的全额奖学金。

现场

一路走来,感慨很多,但是我想跟大家分享4个字,坚持梦想。

现场专家点评

其实同学们,人生很多事情都像旅行一样,当你决定出发点的那一刻,你已经成功了一半,/你有勇气去面对困难,面对一切,所以我相信你会成功的,没有周帅做不到的事。

整晚活动洋溢着青春的激情与活力,18位候选人中,既有工科的“学霸”,也有“胡”步天下的行者,还有令人羡慕的打工皇帝。最终经过现场投票,评选出了“东南大学2013十大最有影响力毕业生”,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了3届。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 副校长 刘波

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的故事对于在校学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同学们一入校就知道,原来可以有这样的青春,也可以有这样的前途,可以有这样的大学生活。(李子祥||杨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