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成贤学院建院10周年庆典大会暨文艺演出隆重举行

2013-09-02141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8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10周年院庆庆典大会暨文艺演出在学院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原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成贤学院院长左惟教授,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胡敏强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学院院长郑家茂教授,东南大学各部、处、各院(系)党政领导,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董事会各届董事、监事出席大会,在成贤学院工作过的老同志代表、成贤学院院领导、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师生员工代表600余人共同参加了大会。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南京日报、中国江苏网、江苏教育频道、南京电视台等九家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庆典大会在新颖、动感的彩旗方阵表演《精彩从这里起航》中拉开序幕。
  郑家茂院长首先作题为《感恩共荣使命》的报告,从办学格局、办学条件、育人模式、办学管理、办学成效等方面总结回顾学院建院1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郑家茂院长指出,要实现“建成国内一流独立学院”的目标,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解放思想,锐意创新,探索新时期发展的新道路:面向未来,我们要进一步更新办学理念,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构建体现时代特征和具有成贤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打造特色资源平台,确保惠及全体学生;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提升师资队伍的层次和质量;进一步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以先进文化引领学院发展。最后,郑家茂院长说,学院将以建院十周年为契机,把“创建国内一流的独立学院”的成贤梦融入东大梦,融入强省、强国梦,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进取的精神,全面开创成贤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中,郭广银书记向在学院工作十年的12名教职员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文艺演出分为喜庆成贤、美丽成贤、成贤眷念三大篇章,演出气势恢宏,节目精彩纷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2005级毕业生滕飞创作的诗歌《青春成贤风华成贤》由10位优秀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共同朗诵,将他们对母校浓烈的依恋和赞美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崔长征、王卉老师演唱的歌曲《成贤学院,我永远的眷念》,是由崔长征老师自创,歌曲饱含对成贤学院的深情,也寄托了对学院美好未来的祝福。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最后,伴随悠扬优美的旋律,学院党政领导与学生共同演唱《相亲相爱》,全场洋溢着浓浓的家的温情。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东南大学成贤学院10周年院庆庆典大会暨文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谢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