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2016年秋季中层干部大会

2016-08-22376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8月22日,东南大学2016年秋季中层干部大会在九龙湖校区召开。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张广军分别作了报告,总结学校党政上半年的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大会由党委书记易红主持。

张广军校长在报告中指出,学校上半年以“推动人才强校、深化综合改革”为主题,以“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内涵发展”为主线,以“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国际合作、培育新兴交叉、强化科研组织”为重点,努力夯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基础,在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获得较好成绩、取得重要进展。一是进一步加强办学顶层设计,“十三五”规划体系更趋完善。二是继续推进内涵发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新成绩。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进展。四是着力提升创新能力,科学研究与科技服务工作取得新突破。五是加快人事制度改革,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六是大力推进国际化步伐,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与港澳台工作。七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其他各项事业进展顺利。

张广军校长着重强调了下半年学校要重点推进和完成的工作任务:一是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实施“双创人才培养计划”,大力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全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化人事综合改革,持续推动“人才强校”战略,大力推进并实施“高端师资倍增计划”。三是持续强化科研组织与管理。紧紧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以强化科研组织为导向,进一步优化科研组织结构,推进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四是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以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加强学科顶层设计,优化学科布局,谋划新兴学科,着力打造“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五是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继续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核心,以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为突破口,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进优化内部治理结构,不断提升大学治理水平。六是加快提升国际合作内涵与层次。坚持“全球高端、实质合作、引领发展”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著名高校合作。七是继续推进“美丽东大”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民生建设,优化办学环境。八是统筹推进其他各项工作。

张广军校长强调,学校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不断增强谋划力、执行力,不断增强谋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凝神聚力、深化改革,确保圆满完成2016年度工作计划,为“十三五”事业发展迈好步、开好局,为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而努力奋斗。

易红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上半年,校党委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顺利推进:一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党委领导班子和纪委领导班子,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办学治校能力进一步增强。二是精心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是理论学习和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加强,品牌提升和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四是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五是综合改革和规划实施工作加快推进,进一步加强规划实施和推进综合改革方案的落实工作。六是立德树人工作进一步强化,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文化育人工作持续推进,“双创”育人工作进一步深化,实践育人工作有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继续强化。七是党风廉政建设稳步推进,廉政责任体系不断完善,执纪监督力度持续强化,廉政作风建设有力加强。八是和谐校园建设扎实推进,校园民主和民生建设不断完善,平安校园建设继续深化。

对于校党委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易红书记指出将按照年初确定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为纲领,以实施“双一流”建设方案为路径,以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坚持实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依法治校,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进程。一是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理论学习和宣传思想工作。二是继续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三是着力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四是持续加强立德树人工作,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与实效。五是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持续强化监督执纪,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六是进一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加强校园民主和民生建设,做好平安校园建设。

易红书记强调,今年下半年学校党委将重点围绕“两学一做”和综合改革两个方面工作,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细化方案,扎实推进,圆满完成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两院院士,副处级以上干部(含调研员),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侨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教代会执委,退离休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大会。(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