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东方卫报】东大为太平北路天桥征名 今年年底将建成投入使用

2016-08-25948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6-08-25 【东方卫报】第A05版

  

本报讯(通讯员 翟梦杰 记者 傅静怡)在太平北路上曾有一座天桥,由于建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附近,因此又被附近居民称作是“东大天桥”,昨天记者从东大了解到,这座天桥正在复建中,今年年底将建成并投入使用。现在,东大正广泛征名中,请大家给这座天桥取个名字。
  据悉,当时太平北路将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和文昌桥宿舍东区分隔在马路两边,每天都有大量学生要横穿太平北路,很不方便。在当年东大校长的争取下,于1993年建了这座过街人行天桥,给东大学子们带来了便利。2011年,天桥因地铁3号线建设施工需要而封闭拆除。
  根据学校与南京地铁的协议规定,在地铁3号线通车后,将恢复具备同样功能的过街通道。今年年初,太平北路过街天桥复建开工,今年年底将建成并投入使用。根据规划图来看,桥型为张拉式整体结构,桥梁造型轻巧、富有现代感,设计有人行梯道、非机动车梯道和残疾人专用通道,并采用亮化灯束工程。
  现在,东大天桥正式征名,详情可登录东大官网查看公告。征名活动将对评审确定的3个候选名称的作者,各奖励现金500元,最终使用桥名的作者奖励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