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新闻网】世界艾滋病日:东南大学全校师生防“艾”

2016-12-02403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6-12-01 【中国新闻网】



  【解说】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东南大学的学生们自发组织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东南大学校园内举行。


  当天,东南大学关艾青年协会的学生们通过“新型毒品”的诱惑、“你的故事谁做主”青春画册、防艾禁毒知识“连连看”等多项活动,将防艾禁毒的相关基础知识以灵活有趣的方式向东南大学的师生进行宣传,也吸引了许多学生和老师踊跃参与其中。


  【同期】(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王蓓)


  因为目前的,主要是在青年学生当中的感染这个情况确实有在不容忽视,大学生们通过他们主要是在医学和预防(专业)的同学,通过他们所学习的一些基本的知识,然后再来传播这样的科学的知识,让大家更加重视这一块,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好的行为,所以参加的同学也非常的踊跃,所以我想这是一个在大学生中,很好的一种宣传教育。


  【解说】 东南大学学生余有任告诉记者,自己参加完这个活动后非常有感触,学习艾滋病相关的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还要从根本上抓起,预防是关键。


  【同期】(东南大学学生 余有任)


  不仅我们大学生应该努力预防艾滋病,我们的教育应该从我们的初中、高中,甚至更小的时候就应该有这种教育,让我们树立这种意识,这样就更能够让我们从根本上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解说】东南大学关艾青年协会会长袁帆表示,希望通过这样宣传教育,普及和加深大学生们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让他们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性,增强自身的防艾意识。


  【同期】(东南大学关艾青年协会会长 袁帆)


  艾滋病在大学生当中,蔓延速度也是非常快,所以我们想通过这次活动,包括新型毒品的诱惑、画册、还有一个知识连连看的一个小游戏,来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些艾滋病防治的知识,然后减少艾滋病在大学生当中的传播,然后这样大家能够自主的保护自己。


  记者 李珂 江苏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