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京日报】东大“人脸识别”获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

2017-04-24486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昨天,第三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江北新区(高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举行。来自东南大学的两个团队从全国高校的5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创意赛和命题赛两个一等奖。

   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在高新区举办 东大“人脸识别”项目获一等奖

   南报网讯 (记者 张璐 谈洁 通讯员 李涵 翟梦杰 实习生 潘天星)昨天,第三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江北新区(高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举行。来自东南大学的两个团队从全国高校的5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创意赛和命题赛两个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东南大学、南京江北新区(高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承办,参赛人员分别来自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7个赛区,评审委员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和企业。比赛分为创意组和创业组,创意组下设创意赛、技能赛和命题赛。

   东大获得创意赛一等奖的项目“云眼”,出自该校软件学院3个大三学生之手,这是一项专门用于找寻失踪儿童的“人脸识别”技术。一旦有公安部门接到孩子走失的报警,基于大数据平台,“云眼”可以模拟出走失孩童的运动轨迹,搜集周边商场、主要道路等处的摄像头拍到的照片,同时向附近活动的人发送信息,通过大家及时提供的照片,第一时间与失踪儿童照片进行比对,有望快速找回孩子。

   在命题赛中,腾讯云、深圳酷开等知名企业都是出题考官,最终东南大学候鸟团队和Herald团队获得了一等奖。此外,来自天津大学的TANK团队摘得了创意大赛的特等奖,四川大学的鸳鸯锅团队拿下了创业组的一等奖。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本次大赛成功引导了高校云计算在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及产学研的深化发展,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全国高校搭建了一个云计算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当天,“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江北新区研创园揭牌。


2017-04-24【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