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第四届中国(南京)汽车前沿技术青年论坛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7-04-2689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22日,第四届中国(南京)汽车前沿技术青年论坛(以下简称“AUTO-E”论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本届论坛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南京东山国际企业研发园、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智能汽车专委会等单位联合承办,并得到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与智能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来自清华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众多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开幕式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国栋主持。

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对参加本届论坛的全体来宾表示诚挚地欢迎。他指出,AUTO-E论坛自2015年成立以来,秉承着为从事汽车行业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更专业、更开放、更深入的学术沟通与交流平台的宗旨,在论坛主办方与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引起了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他希望通过AUTO-E这个高端青年论坛可以让更多的青年学者相互间进行更好地沟通和交流,取得更大地进步。

据介绍,AUTO-E成立于2015年9月,现有成员66人,他们是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等33所大学和研究所从事汽车及自动化科学研究的青年学者。该组织每半年举办一次汽车学术论坛。本届论坛期间,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王俊敏教授、江苏大学副校长陈龙教授、山东大学张承慧教授、东南大学陈南教授等众多专家学者围绕“智能网联及清洁能源汽车前沿技术研究”主题作了多场精彩报告。(徐利伟 李岩峻)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