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报网】东南大学成立智慧城市研究院

2017-05-27430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新型智慧城市包括哪些元素?如何提升身在其中的普通市民的幸福指数?东南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今天成立,该院将整合校内资源,围绕以上问题开展一系列的研究。  

   东南大学成立智慧城市研究院

   南报网讯(通讯员 翟梦杰 记者 谈洁 实习生 李茵楠 章瑜)新型智慧城市包括哪些元素?如何提升身在其中的普通市民的幸福指数?东南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今天成立,该院将整合校内资源,围绕以上问题开展一系列的研究。

   东南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将从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项目规划、信息应用出发,充分利用东南大学已有的人才、技术和成果,开展对智慧城市核心技术的攻关与系统研发。

   智慧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庆教授介绍,研究院将把校内相关资源有效的整合起来,特别是针对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急需的核心技术,真正从技术层面推动建设;还要和政府企业联合起来,一起做一些顶层设计、人才培养等工作,“现在智慧城市将以校内为基础,后期逐步扩展到江北等地区,有望建立实验示范基地,与师生,企业一起做一些更接地气的工作。”


2017-05-26【南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