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江苏网】东南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揭牌成立

2017-05-29601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讯 5月26日,东南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在南京揭牌。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云南省玉溪市市长张德华、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蒋跃建、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经南院士、武汉大学李建成院士、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史照良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宣读了关于成立“东南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的批文,并宣布智慧城市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组成名单。2016年8月1日,东南大学正式批准成立“东南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吴刚副校长表示,组建东南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是东南大学面对新的发展机遇、紧扣时代发展脉搏、依托学校教学科研资源,服务政府、社会和百姓生活、强化教学和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

    揭牌仪式之后,智慧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庆教授做了研究院发展规划报告。智慧城市研究院将整合东南大学与智慧城市建设相关的学科团队,依靠东南大学优势学科的科研能力,拟打造中国一流的智慧城市研究机构。智慧城市研究院以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项目规划、信息应用为业务特点,充分利用东南大学已有的人才、技术和成果,按照学校新型科研机构建设和管理办法,积极开展对智慧城市核心技术的攻关与系统研发。希望通过努力,未来能够成为该领域具有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的国家级智库。

    南京校友会会长沙敏先生也充分表达了生态,联合,共建是我们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主要思路,愿意与广大行业企业合作,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形成一个有东大特色的智慧城市产业圈。

    与会院士、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报告。此次新型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引起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接待了近300名企业家莅临现场。以新型智慧城市新技术研发与应用为主线,分别围绕智慧城建、智慧民生、智慧产业三个主题设立了分论坛。论坛上各专家、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7-05-27【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