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凤凰网】显微镜下的美丽新世界 东大举办微观艺术之美大赛

2017-06-19357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7年3月20日至5月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微观艺术之美”大赛。微观艺术之美大赛,就是把大家通过显微镜观察材料结构时看到的图像进行加工,联想成大千世界中的美丽景象。粉色月季代表初恋、优雅、高贵和感谢。自春天的百花争艳,到冬日的傲雪凌寒,只有月季始终如一,淡定从容。愿每个人如月季一般,活出蔷薇颜色,玫瑰态度,宝相精神。图为材料学院戴骏作品《Queen of Flowers》。原图为AlFeSi涂层腐蚀磨损后的SEM显微图像。原图为AlFeSi涂层腐蚀磨损后的SEM显微图像。

 有人如蔷薇热情,有人如百合清新,有人如向日葵积极,有人如海棠玲珑;无论是什么,在该绽放的时候尽情怒放,就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图为化学化工学院邓媛作品《绽放》。原图为两张气凝胶的TEM显微图片。 

  

  2017-06-16 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