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7年新任中层干部培训班

2017-07-1393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7月4日6日,东南大学2017年新任中层干部培训班在四牌楼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易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校长张广军出席培训结业仪式并作了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副校长吴刚,原副校长林萍华,人事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江苏省委党校的专家教授为学员做了专题报告。

易红书记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本期新任中层干部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需要,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需要,也是新提任的中层干部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发展、履行职责的需要。易红书记还对全体新任中层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坚定信念,改进作风,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三是要明确责任,服务大局,特别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四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五是要严明纪律,确保学习效果。

张广军校长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层干部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着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其思想和行动也代表着学校的高度和力度。张广军校长阐述了国家和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时代背景,并指出中层干部要在自觉把学习常态化的基础上,重塑目标、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引领发展,不断提高东南大学转型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此,张广军校长向新任中层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师生为本,大力实施有温度的教育;二是担当责任,自觉担当政治责任和“双一流”建设责任;三是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谋事创业、改革创新的智慧和勇气;四是统筹协调,积极提升跨部门协调沟通能力和执行落实能力。

据悉,按照中共中央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要求,根据我校“2017年干部培训计划总体安排”举办本次培训。本期培训为期3天,有33名中层干部(含2015年新任中层干部培训班未参加的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加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既有理论和政策学习报告,又有工作经验和思考交流,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培训目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崔琳)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