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东方卫报】穿贴“心”T恤监测心脏跳动 东大成立“穿戴式智能监控”联合实验室

2017-09-19285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现代人的生活中,穿戴式智能设备的使用越来越普及。早上被手腕上的智能手环叫醒后,查看一下昨晚的睡眠质量。上班路上,打开智能眼镜导航,用手环计步数。在健身房里,智能手表可以实时提醒来电、邮件、微博等社交网络信息。
  近日,穿戴式智能设备大家庭又添新成员——穿戴式心电智能衣。穿上它,当你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时,它会帮你判断运动量是否饱和,防止运动性猝死。如果你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穿上它,还能实现24小时实时准确的健康监控。
  昨天下午,由东南大学和联想集团联合打造、南京医科大学参与建设的“穿戴式智能监控”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记者了解到,实验室正在研发全球首款“穿戴式心电智能衣”。

  看上去像普通T恤
  里面藏着十个电极分门别类诊断心血管疾病 未来3-5年实现感知心情

  “目前,穿戴式心电智能衣对房颤、室颤等心律失常、心衰、高血压、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等都可以分门别类地进行早期诊断。房颤的监测精度可达95%,心脏早搏的监测精度可达99%。”刘教授说,“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不仅是‘心血管’方向的穿戴智能监控技术实现。在未来3-5年,实验室还将兼顾睡眠+情绪方向,实现穿戴设备感知心情。”本报记者 耿春晓


2017-09-19【东方卫报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