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报道】东南大学校领导师生代表热议十九大

2017-10-19333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中国报道讯 (通讯员李小男 翟梦杰  记者梁成金)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结束后,东南大学迅即组织了由校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及经验进行科学总结,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

   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

   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内容全面、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问题分析全面,观点论述科学,回答了全党、全国甚至全世界关切的问题,体现了创新、发展、担当、使命。

   报告对过去五年建设发展的成就总结非常全面,对当前形势、使命、任务的分析判断深刻而全面,对两个一百年的描述细致、可行可信、令人振奋。

   报告通篇体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思想光芒,是我党宗旨和党中央历史担当的集中体现。全校师生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牢记使命,勇于创新,与祖国同步、与时代同行!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总书记的报告令人震撼、振奋。报告回顾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丰富创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现了我党思想的先进性。东南大学要深入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总书记在报告中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思想、描绘了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蓝图,体现了党的理论丰富和创新,令人印象深刻。我们要把总书记报告的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谱写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新的篇章。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这也是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快速、健康发展的五年,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五年来,学院牵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5项,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土木工程学科顺利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这些成绩的取得首先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东大民盟基层委员会主委、省政协常委肖国民:总书记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的阐述,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东南大学多个院系均有环境保护相关的学科资源,我们要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东大民建总支部主委、省政协委员李启明:

   总书记的报告站在人民的角度,对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做了科学的分析,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了清晰准确的定位,充分体现了我党的根本宗旨和本质特征。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管驰明: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总书记关于环保问题所做出的新指导:实现绿色发展,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结合我自己所学的经济管理专业而言,就是报告中指出的要明确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总书记的讲话使得我们在前进的路上目标更明确、信心更坚定。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金晶:总书记强调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让我感到了作为一名大学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将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到日常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把课讲好、把学生培养好,努力实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中国梦。

   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钱程:作为一名普通的本科生辅导员、一名普通的党员,我有以下感悟:

   针对党中央和国家发展对青年人才的需求,为我们的学生提供系列化的专题培训。

   针对党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学生党建工作过程中,党员的线条化发展和培养,杜绝节点化工作模式的出现。

   针对党中央对于后备人才的需求,培养学生参政议政的意识,提升学生参政议政的能力。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张罕:今天,我们青年一代在校园里不断学习、参与科研挑战,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未来,我们一定也会牢记总书记嘱托,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紧密结合起来,脚踏实地,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 2015级本科生王凤霞:我是学习能源与动力工程热方向的,我们专业也有其他的研究新兴能源的方向等,接下来我们的学习和科研要紧跟大部队,加大开发清洁能源、提高能源利用率等都是我们可以研究的,用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去降低能耗、物耗,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发挥我们青年的力量。

   东南大学数学学院 2016级硕士生魏婉梦:党中央给予青年人高度关注和殷切期望。青年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应党中央的期待,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2014级本科生吴曾晗: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智慧社会。我们东大的本科工程教育可以说是一面旗帜。作为交通学院的本科生,我们参与了卓越工程师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工程教育培养计划,为自己今后成为优秀工程师打下了牢固基础。

   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5级本科生高昊:总书记讲话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对于民生问题的表述。总书记要求提高就业质量,提高收入水平,而且做出了“房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样明确的指示,对我们青年群体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东南大学法学院 2017级硕士生宋子耕:听完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我的感受可以概括为激动和感动。

   激动在于,自十八大以来我国已经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深震撼了我。身为一名法学院学生,我感受到法治建设的需求,这使我能够更加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未来的国家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感动在于,我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5级本科生张晓雯:通过聆听总书记报告,加深了自己对中国梦、科技创新等概念的理解和感触。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和未来的,也是属于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在专业学习中不断激发创新活力,争取早日成为总书记期盼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青年科技人才。


2017-10-19【中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