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日报】扛起责任和使命,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2017-10-19400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南京大学来自各个院系的学生代表在校内实时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南大政府管理学院2014级的维吾尔族学生万里江·热合曼说,国家的各种政策,比如精准扶贫这些惠民政策都能够下达至最偏僻的乡村。“当塔里木河边放牧的维吾尔族群众、雅鲁藏布江畔劳作的藏族群众、松花江上穿鱼皮衣的赫哲族姑娘都深深感受到国家发展的福利的时候,民族凝聚力就有了,祖国也就会更加繁荣富强。”

   南大历史学院香港籍学生李丽晴两年前来到南京求学。她说,在南京生活的短短几年时间,祖国的发展速度超乎想象。沪港高铁即将开通,还有支付宝支付、共享单车的投入使用等等,都让她强烈地感受到祖国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好。

  东南大学上万名师生员工怀着激动的心情和热切期盼,分别在九龙湖、四牌楼和丁家桥校区以及无锡分校、苏州研究院等地集中收看开幕盛况,各校区教室、食堂和各院系会议室等几十个收看点同时开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东大校领导兴奋地告诉记者。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兴奋地说,5年来学院牵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5项,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土木工程学科也顺利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这些成绩的取得首先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 ...


2017-10-19【新华日报】第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