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第九届“我的讲台我的娃——支教背后的故事”圆满举行

2017-11-06135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2日晚,由东南大学团委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九届“我的讲台我的娃——讲述支教背后的故事”主题教育活动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活动并为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授旗。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各院系学生骨干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内蒙古准格尔旗、新疆石河子、江西共青城、云南南华等东南大学支教服务地的师生也通过远程直播观看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人文学院研究生杨万里主持。

活动中,校团委书记陆挺对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及“我的讲台我的娃”活动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说,该活动作为东南大学共青团思想引领的品牌活动,至今已经走过了九个年头,感染、鼓舞、激励了无数的东大学子。他期望支教团的同学们回校之后能全身心地投身到学习中去,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关注支教服务、参与志愿服务。东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队成员、吴健雄学院姜琦同学,云南分队成员、土木工程学院聂文伟同学,江西分队成员、人文学院蒋愔澄同学,新疆分队成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少卿同学以及支教协会的交通学院张涅同学分别以“从你的小镇路过”、“写给孩子们的一封信”、“共青城,我不愿离开”、“西行的列车”、“高芒:七年之约”等为题,生动讲述了他们自己的西部支教故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活动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为新组建的东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完成了新旧研究生支教团的交接。全场活动在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原创歌曲《支教十年》中圆满落幕。

据悉,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建于2003年,目前已招募16批211名志愿者前往中国的西部地区开展支教服务工作。“我的讲台我的娃”活动是“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支教队员的分享,讲述他们在支教路上的付出、收获和思考,让更多的东南大学师生加深对支教活动的理解,吸引更多同学加入到支教队伍中去,为振兴西部教育做出更多的贡献。(何祥平 团萱)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