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黄大卫副校长率团赴美国进行工作访问

2017-11-3072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14日至19日,应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邀请,东南大学黄大卫副校长率团赴美国进行工作访问。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基本建设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赴美。

在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访问期间,黄大卫出席了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活动并发表致辞,同时与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孔子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会谈中,黄大卫听取了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顾明栋的工作汇报并表示:十年来两校通过共建孔子学院建立了深厚友谊,取得了丰硕成果,他代表学校对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为两校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两校应以孔子学院为契机,以现有的学生交换项目为突破口,进一步扩大双方学生的交流交换规模和涵盖的学科,从而推动两校全方位合作的实现;鼓励和支持孔子学院申请“示范孔子学院”并利用现有平台建立中国研究中心,为深化两校间实质性合作,推动中美人民文化交流与交融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期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机械学院机械系副主任Chris Dames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探讨了双方在纳米和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随后黄大卫在伯克利分校举行高端人才见面会并会见当地校友,向有归国意愿的优秀华人学生和学者介绍了东南大学,并寄语他们早日回国,与祖国共发展。代表团访问期间还参观考察了两所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及运营情况。(外办)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