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在“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7-12-19917

分享到:

12月16日上午,“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教育厅、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会上,金保昇副校长代表竞赛组委会秘书处讲话,介绍了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发展历程。该赛事起源于2003年由东南大学发起并主办的“南京及周边地区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2013年被纳入教育部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2017年参赛高校扩大到国外高校,再次更名为“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东南大学作为竞赛秘书处单位,一直致力于加强数模竞赛的纸质媒体和网络媒体宣传工作,发挥主办方与承办方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数模竞赛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做好数模官方网站的在线报名、在线缴费、在线提交论文、在线评审等四位一体化功能的建设和维护工作。金保昇副校长表示,东南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和服务竞赛的相关工作,出色的完成竞赛秘书处所应承担的工作。

据统计,本届大赛全国共有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45家研究生培养单位、以及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硅谷学院、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新加波南洋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的11834支队伍,35502名研究生报名参赛。最终,437家培养单位的10468支参赛队伍提交论文,10315支参赛队伍,30945名研究生成功参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50队;二等奖1383队;三等奖2085队,总获奖比例达34.53%。参赛研究生专业领域广,十三个学科门类已经全部覆盖。

东南大学共529个团队、1587名研究生参加了本届竞赛,最终有3个团队获得了一等奖,61个团队获二等奖,92个团队获三等奖,321个团队获成功参赛奖。东南大学再获“优秀组织奖”。(奚社新)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