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17-12-22184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21日晚,由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学工部联合主办、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徐珊、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杭连生、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龚建龙、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孙莉玲、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陆桂平以及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菲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来自东南大学及南京医科大学的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600多人到场观摩。

本次大赛于11月10日正式启动,东南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共48位一线辅导员参赛。经过12月4日初赛的比拼,两校共10名辅导员脱颖而出,代表各自学校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主题班会方案设计展示、谈心谈话两个环节。主题班会方案设计展示环节,参赛辅导员们根据新时期教育形势的需求和大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选题,班会内容注重实效,表达载体多样、形式新颖。谈心谈话环节,参赛辅导员们和助演通过题设的情境向观众展示了辅导员平时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在互动中碰撞出热烈的火花,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尾声,沈菲老师作为点评嘉宾逐一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作了总结和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杨明睿、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辅导员付梦楠荣获一等奖;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辅导员张琰、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钱程、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辅导员张鹤荣获二等奖;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钮长慧、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辅导员彭龙、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周亦珩、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辅导员赵春华、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毛献凯荣获三等奖。(文:袁琴 摄影:曲刚)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