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日报】大学生双创成果展上看新奇

2017-12-28379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图为成果展示会现场。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刘莉 摄


本报讯 27日,430件科研作品及项目成果在东南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上亮相,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成果让人由衷赞叹。

全息3D智能炫屏项目学生团队负责人、东大经管学院大二学生万思远告诉记者,全息智能炫屏的神奇之处在于可以使2D图像转化成3D视频。这一炫酷“神器”是这样运作的——当LED灯带在50转/秒的高速旋转下,通过解码软件,即可将图像转化成灯带可播放的视频,这对传统的视觉展示领域来说是一项颠覆性变革。这项产品可用于现有2D的任何屏幕,应用于广告、会展等活动宣传和展示。

同济大学付敏、李琪、陈博文等同学研发的用于解决夜跑安全问题的智能运动手套引人关注。这项发明将普通运动手套、运动量检测设备、休闲娱乐设备、报警设备和手机APP软件结合于一体,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通过触发警报设备发出高分贝报警声,还能可控地输出高电压,从而有效击退歹徒。(蒋廷玉 杨洋)


2017-12-28【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