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与辅导员代表座谈

2018-01-09154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月9日,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与来自学校各院系的辅导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办公室、学工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上,辅导员们就新时代的学生特点,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工作面临的瓶颈、挑战,政策保障以及今后工作的思路、意见、建议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左书记认真听取了辅导员代表的发言,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对辅导员队伍为学校人才培养的辛勤付出、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表示肯定,对大家能够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思考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表示感谢。

左书记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我校出台了系列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举措,将持续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的建设,夯实队伍这一思政工作根基,不断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左书记对辅导员队伍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传道,是要教会学生怎么做人,怎么做事;授业,是要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专业技能;解惑,是要解决学生理想、理论和现实之间的矛盾。在此过程中特别要注意传递正确的三观,培养学生的远大抱负和志向,引导学生做行业开拓者、世界领军人才。二是东南大学的学生都是青年群体中的佼佼者,在思想政治教育的过程中辅导员要尊重学生、包容学生、鼓励学生,为学生搭建成长的舞台。三是东南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承担着培养世界一流人才的重任,辅导员必须要明确自身责任和使命,将尊重个性发展与接班人的培养要求有机结合,使学生的成长发展和世界一流人才应有的责任担当相契合。

最后,左书记希望辅导员们在实践中探索思考如何培养学生的领袖气质和领袖思维,如何开展辅导员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在工作中与学生共成长,为东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砥砺奋进!(党委学工部)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