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凤凰网】第六届全国外语教学与研究中青年学者论坛在东南大学举办

2018-04-15491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4月14日至15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编辑部、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办,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外语教学与研究中青年学者论坛在东南大学举行。

论坛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主持,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浙江大学资深教授许钧、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主编王克非分别为本届论坛致辞。

论坛以“搭建学刊与学界沟通平台,激励中青年学者探索创新,提升外语教学与研究水平”为宗旨,以“新时代中外语言文化比较与交流”为主题,邀请了近40位外语类核心期刊的主编和外语学界专家,吸引了100余名代表参会。

期间,共进行了6场大会发言,以及近90场的分会场发言,围绕中外语言文化比较、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翻译中的语言与文化、外语教育中的语言与文化等4个分议题展开充分研讨,相关专家学者和学刊主编参与研讨并进行点评。

“本届论坛是全国外语教学与研究的系列论坛之一,自2007年至今,已为全国的外语届专家、学者以及师生成功举办了11届专家论坛或中青年学者论坛,有着很高的学术价值和很强的针对性,深受学界好评,其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说,“这里有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有学术新生代的智慧火花,有思想的交流和碰撞,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特别借承办的机会,我们本校青年教师可以更方便的和与会专家学者沟通,对外语学科的建设有很大的帮助。”

“参加这个论坛对我来说启发意义很大。”东南大学青年教师王学华说,“不仅能与学术大咖、核心期刊主编面对面,听听他们对我理念的见解,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论文期刊,尤其在是C刊上,发表的要求、规则,对以后的学术能力提高有重大帮助。”

据悉,本此中青年学者论坛以新时代教育发展为背景,聚焦学术前沿与教研实践,有着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为中青年学者的学术发展提供了舞台,增进了学刊与学界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外语教学与研究的繁荣与发展。(邬楠)



2018-4-15 【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