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2018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首场活动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8-04-1853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2017年度回顾暨2018年麦豆、茱萸诗人专场”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和东南大学主办,江苏省作家协会创研室、东南大学现代汉诗研究所、东南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和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韩松林、副主席汪政、鲁敏等领导嘉宾和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郑家茂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让作家诗人进校园,与东大学子面对面,是培养创新人才的有效手段。活动有效整合了江苏作家的文学创作资源和江苏高校的理论研究资源,突出理论研究成果的应用价值,这与学校正在举行的“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教育思想大讨论非常契合。韩松林书记在致辞中说,江苏文韵悠长、名家辈出。东南大学作为国内一流高等学府,虽以工科名世,但文科也同样大师云集。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秉承了这一优良的文科传统,为当代文学研究尤其是诗歌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省作协决定把2018年首场对谈活动放在东南大学,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师生朋友和文学爱好者走进文学现场,聆听文学对话,感受文学魅力。

本次活动首先对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去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会领导嘉宾为2017年十位文学新秀颁发了纪念奖牌,随后举行了青年诗人麦豆、茱萸专场对谈。活动现场,青年学子还和与会专家就文学、诗歌创作等话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史诗源 张唯锦)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