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京广播网】东南大学复更名30周年、建校116周年 30对东大夫妇上演“甜蜜告白”

2018-06-06675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晨曦中,大礼堂二楼的窗户推开,小提琴手出现在窗前,合唱团学生站在大礼堂台阶两侧歌唱,《春晖曲》旋律悠然响起。随后,礼堂大门缓缓打开,东南大学幼儿园的60名小朋友欢快跑出,30对伉俪在众人的掌声和祝福中走出礼堂……

6月5日,在东大校庆前夕,一场“实景演出”在有“影视基地”之称的四牌楼校区“上映”。包括在校师生、校友在内的30对东大伉俪在大礼堂前携手对彼此、对母校“告白”,祝福东大116周岁生日快乐。他们中,有90多岁高龄、婚龄64年的“钻石婚夫妇”,也有即将步入婚礼殿堂的新婚夫妇;有1984年考入“南京工学院”、1988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经历、见证了学校复更名庆典的校友,也有东南大学复更名后第一批报到入学的校友。

中央大学1948届电机系毕业生、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周鹗教授说,我和爱人相伴64年,我们爱东南大学!东南大学1988级建筑系校友王海峰、丁华夏夫妇说,我俩是同班同学,30年前有幸有缘相识相知于东大校园,感谢感恩我们的母校东南大学,期待下一个30年后的再次相聚!活动开始前一个小时刚刚领证的新婚夫妇、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0级校友崔耀丹、机械工程学院2010级校友朱智勇说,在东大的七年,我们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爱情,今天我们领证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母校116周年生日快乐!

告白结束后,幼儿园小朋友和30对伉俪在大礼堂前汇聚成一个大大的爱心。随后,在“小花童”的带领下,夫妇们沿着涌泉池走向中央大道,路边的学生、老师、以及海外留学生和观众们纷纷加入到前进的队伍中,人群渐渐汇集,布满大道,“我爱你,东南”的歌声萦绕在两边梧桐树的枝丫间,回荡在整个校园。大家纷纷挥舞手中写有116周年校庆和复更名30年字样的小旗,向南大门走去。

人流聚集在30年前复更名揭幕式的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南大门前。在所有人的见证下,南京工学院最后一届(1987届)毕业生、现任教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胡爱群教授和东南大学第一届(1988级)本科生、来自广州的袁燕群校友分别解开位于大门两侧的飘空气球彩绳,两幅条幅缓缓升起:热烈庆祝东南大学复更名30周年!热烈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6周年!校歌声起,彩花飘飞,伴随着“东南大学生日快乐”的祝福,庆祝活动在齐唱校歌声中结束。而这也是今天“演出”的最后一个环节——复原复更名庆典现场一张老照片。不忘来路方得始终,为了抚今追昔传递爱意、凝聚力量拥抱未来。相机快门声起,一场跨越30年的纪念和致敬就此定格。



2018-6-6 【南京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