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凤凰网】太牛了!东大17岁少年上清华读研

2018-06-211424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6月20日,东南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四牌楼校区举行,在今年的4000名毕业生,一群稚气未脱的学生引关注——2014级少年班的同学们。

据悉,东南大学2014级少年班毕业生共有16人,其中,13名学生入校年龄为15岁,2名学生入校年龄为14岁,1名学生入学年龄为13岁。本科期间,他们在科研、竞赛、社会活动中均表现出色,现有9名同学选择国内深造,其中,7名同学保研至本校继续攻读硕士,2人考研,分别被东大信息与工程信息学院和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录取。另有2位同学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学攻读硕士,1位同学选择去德国留学。

陈勇豪


以研究生考试复试第一名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的陈勇豪在本科期间读的是生物医学工程,“当初选择这个专业,是看见专业名,想象着觉得它很有意思,经过大学四年学习之后,兴趣愈发浓厚,便想着在研究生期间继续探究,主要专注神经工程方向,接下来也有出国深造的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陈勇豪入学时年仅13岁,比少年班的其他同学平均小了两岁,比普通本科生平均小了5岁。小小年纪的他学业也并非一帆风顺,“大二以实验课为主,这种学习方式和高中的截然不同,最初不太能适应。”

“再比如,有时候的实验结果很郁闷。明明理论正确,但结果差强人意,只能慢慢地一点点找原因,再做调整。”除了上课、做实验,陈勇豪还喜欢钓鱼、喝茶和旅行,“大学不单单只有考试、学习,我很享受自己的东大时光,它培养了我的良好习惯,和兴趣爱好。”

在当天的毕业典礼上,这些“少年大学生们”和同届毕业的大学生们一起合影、抛学士帽,喜迎毕业盛典。和4年前的青涩相比,他们现在已经是大人模样,“未来这些孩子会迎来新的挑战,希望他们能够披荆斩棘,继续前行。”少年班辅导员说。



2018-6-21【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