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作为唯一参展高校参加2018国际机器人展

2018-07-12104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7月4-7日,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CIROS 2018)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东南大学作为唯一参展高校参加,参展主题是“和机器人一起建造”。该展览是我国首个机器人全产业链国家级展览平台、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官方展览平台、全球四大机器人展之一。

在本次展会中,Upsilon木构亭作为东南大学展亭,全面展示了数字化定制设计、机器人智能制造、绿色装配式木构建筑的技术实现和应用前景。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运算与应用研究所(Inst. AAA)总结近年来的科研成果,重点推出与机器人制造相关的机器人离线编程(Off-line Programming)、木材加工自动化 (Timber Construction Automation)、数字化设计与结构优化(Computational Design)等技术,而Upsilon木构亭就是以上技术的集成品。以这种方式设计建造的 Upsilon木结构展亭的组装只需一天,拆卸只需2小时,过程中无污染、无材料耗费,整个展亭可以多次重复使用。本次参展主创团队为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运算与应用研究所(Inst. AAA)的师生,合作单位为南京耀阳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清晓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萃智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上海欣志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

本届展览以“共融·共享·共赢”为主题,由联合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日本机器人工业会(JARA)、韩国机器人产业协会(TAIROA)等海外主要的机器人行业组织共同举办。展示范围涉及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和工业自动化三部分,囊括了机器人生产、系统集成应用、相关零部件等机器人相关全领域。此次展览上有海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参加,展览期间吸引了来自不同地区、不同专业领域的数万名观众以及媒体的关注。通过本次国际展览会,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向国内外企业、观众、媒体展示了最新的数字化技术成果,展现了机器人在建筑行业中的应用前景。(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