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金陵晚报】东大成立“钟训正-青蓝基金”

2018-09-11265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紫金山/金陵晚报讯(记者 陈曦)9月10日是教师节,在东南大学四牌楼小区老图书馆,东南大学钟训正院士及其弟子度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节日。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钟训正-青蓝基金”。

钟训正,中国当代杰出的建筑师和建筑教育家。钟训正院士长期致力于建筑教育事业,桃李满天下,其中不乏建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他一直倡导设计实践在建筑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先生的毕生学识既来自于东大,又奉献于东大,对东大建筑学院有着非同寻常的感情,2018年在其90寿诞之际决定向建筑学院捐赠50万元。弟子们在征得先生的应允后积极跟随捐赠,并共同商议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钟训正-青蓝基金”,启动金额160万元,用以激励建筑学院的学子在建筑设计领域的学习、探索和创新。



2018-9-11【金陵晚报】第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