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江苏科技报】未来工程师培养需具备国际视野 中英大学校长齐聚南京畅谈工程教育

2018-11-27371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孟婧  通讯员  唐璜)1 1 2 3 日,2 0 1 8 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校长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9所中方高校以及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伯明翰大学等7 所英方高校的校长和校方代表共议当下工程教育等相关议题。

据了解,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是中英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组建的第一个以工程教育与研究为特色的大学联盟,中方牵头高校为东南大学,英方牵头高校为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联盟希望通过搭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支持中英两国工业界的发展,促进校企合作及成果转化,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文化融合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

论坛上,还举行了未来工程师领导力与创新学院的启动仪式。该学院是“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框架下的博士生项目,是全球首个博士生层次、旨在培养未来工程师领导力及创新能力的国际合作短期研习项目,今年该项目将由东南大学举办,主题为“深度学习加速器的设计与应用”。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工程教育难度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除了基础理论层面的学习外,更需要有国际视野,要培养人才的国际化能力。“此次启动创新学院项目,希望能加大对具有领导力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张广军表示,未来联盟还要从规模上和内容上进一步提升和深化,中外合作不仅既有具体项目层面的合作,在高等教育理念层面的交流也更迫切,未来需要加强交融研讨。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I a n ·G r e e r 校长也表示,人才是未来发展的原动力。未来工程师领导力与创新学院项目着力培养新时代的工程类领袖型人才。“希望中英高校致力于通过技术的交流和经验的互通,吸引到更优秀的博士生申请人,制作出更高质量的出版物,创造出更高水平的论文,促进创新性观点的推广和应用。”



2018-11-27 【江苏科技报】第02版